人间刀片精

我比鸽子还自由。

<彻野4.0>朱正廷

ooc

连载中

师生恋

女主有名字


12


自从那天晚上以后,生活又恢复了正轨,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他还是那么平静,那样疯狂的他,似乎不会存在于现实的他。



九月开学的时候,成年礼和全国大赛几乎是前后安排,在刚刚大二的时候,朱正廷就答应了上戏的邀请做了我的指导老师,原本从一周见两次到天天见,有种忙碌而幸福的感觉。长时间的练习会对身体有一定损伤,所以我经常感到腰部酸痛,甚至肌肉会有拉伤,大抵是我很能忍,想着是小伤也就没有告诉朱正廷。



初赛和复赛只需要向组委会提交录像就可以,凭借良好的条件和专业能力,初赛和复赛我都很顺利,在得到决赛通知的时候,我还是很期待也很开心,决赛的规则是所有的舞蹈必须原创,朱正廷则着手开始选材编创,而我则需要好好练习就行。之前的小伤累积下来后,逐渐趋于严重,腰部从酸痛发展成了疼痛,忍了很久终于是到了直立都有些困难的时候,同学才陪同我去医院。



其实我大概猜到了是什么问题,算是舞蹈演员很常见的一种“职业病”腰部损伤, 医生看了看我的x光片,一听我是搞舞蹈的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对肌肉和脊椎使用过度导致发炎,一般来说大多数的舞蹈演员都会选择上药,你呢,小妹妹。”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上药,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不想出差错导致他的心血付之东流。“好的,我先给你开药,最近这段时间,训练力度要减弱,尽量不要动腰,不然恶化了情况更严重,有可能就没法上台了。”医生一边叹气一边写处方,我只是附和答应了几声心思早就飘向别处。



13


从医院回来之后,同学帮我保密,并且督促我按时擦药腰伤不要复发。因为药的气味过大,我没办法掩藏,所以只能谎称自己肩膀酸痛,喷药缓解这才算圆过去。朱正廷所有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做好,这是我第一次以他的“学生”身份去参加比赛,心下更是紧张。



“这次呢,选择的是古典舞编创的《盼君归》,大体的意思就是,思念青梅竹马。”朱正廷今天穿了白衬衫和牛仔裤,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眼镜,有点斯文败类的感觉,拿着笔一边给我讲解一边勾画出线路图,我很喜欢他做事情认真专注的样子,也喜欢在我感到疲惫时,他拥抱我的时候。我听了个七七八八,也有很多没有记住,他也很耐心的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我们慢慢来。”



距离决赛也还有两个月,学校很重视这个比赛, 隔三差五就有领导来看进度,每次看完之后就要装模作样的点评几句,朱正廷向来应付惯了,虚心接受,坚决不改。我只是躲在他身后,做好我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与我无关,就像是他为我开辟了一个小世界,也是我的世界引领者。



在出发去北京比赛的时候,我又去医院拿了药,偷偷塞到了书包里,等到了北京才敢擦药。这次随行的除了我和朱正廷,还有化妆师和另一位参赛的同学以及指导老师。这次评委听闻朱正廷做了指导老师后,对我的表现更加期待,压力伴随着恐惧从心底升起。



最后一次彩排之后,我坐在座位上木讷的看着舞台上还在彩排的选手,灯光很刺眼却又夺目,《思思雨落》也曾在这个舞台上出现过,那一年的他也才十五岁而已,他是否也和我一样紧张呢。“别紧张,我曾经也在这里出现过。”温柔的男声唤回我的心神,他那双眼睛似乎能把我看透,也许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的“心有灵犀”吧。



“你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新人,就像初生的婴儿那般,人生哪有一帆风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小轻罗尽力就好。”他好像一点也不担心我会失误,就算失误他也会视作一种经验,云淡风轻不计较得失。“哥哥,我知道了。”我点点头,他看了一下手表,天色已晚,要早点休息,明天才是真正的“开始”。



14


来北京以后,我确实有点“水土不服”,刚开始是头晕,下了几场雨之后是咳嗽,慢慢的所有情况都堆到了今天晚上,腰部旧疾复发又发烧。我和化妆师姐姐关系不错,她知道情况后送我去医院,紧急输液,降温,折腾了一晚上,发烧算是稳定下来了,腰部却疼的厉害。



“医生,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疼痛吗?”我按着腰部忍痛问道,“打封闭针吧,但是药效之后可能会更痛,你能忍吗?”我疯狂点头,医生叹了口气去准备了针和药,为我注射封闭。以前朱正廷总是说我很坚强,我也觉得是,但是这次的封闭针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无法忍受的疼,针刺入皮肤的时候,我感受到药水在一点点渗透,仿佛在我的全身游走。大约过了十分钟,难受的感觉才慢慢散去,我慢慢站起来才稍适好些。



因为一夜没睡,病情还不算太稳定,赶回酒店拿上服装又立马前往参赛现场,为了不让他担心特地找了支口红抹了一点,打了个底让气色看起来不那么苍白。我坐在车的后座,难受的闭上眼睛试图骗过他,他只是看了我一眼便皱眉道“生病了?”我想他要是不做舞蹈演员,一定也会是个非常好的心理医生。“有一点感冒,吃了药就好多了。”我努力挤出微笑不让他担心,“哥哥先去现场吧,我没事。”他还是担心我,但又想着比赛还是点点头让司机开车。



抵达比赛现场我被安排去后台化妆,朱正廷则是被以前的朋友拉去聊天,化妆师姐姐掐着点督促我吃药,我倒是除了犯困其他都还能忍着。都说舞台妆是最考验一个演员的脸,浓得夸张,眼线直飞太阳穴,只是为了在灯光下更显眼。服装一水儿的浅蓝色,为了不那么死板特地选择了渐变,还缀了些花儿。乍一看,还真有些古典美人的韵味儿,“完成了,朱老师刚刚给我发了消息,他在前面观众席呢,你好好表现哦。”化妆师姐姐收拾好东西给我加油打气,然后离开了化妆间,只留下我和其余选手待在一起。



老一套的开场流程走完,终于轮到选手上场,虽为对手却仍旧互相打气,我运气不算太好抽签抽到了倒数第一,只能耗着时间等待。等了快有两个小时,我终于有点撑不住头晕的厉害,吞了药却因为药效有些犯困,于是我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清醒,由工作人员带到台侧准备。


“下面有请第55号选手,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杜轻罗,表演剧目《盼君归》。”



我听见了我的名字,我走上台去,聚光灯照耀下的我比平时更紧张,但有的人的目光却比灯光还炽热。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打起精神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哪怕是我还在发烧,想起他对这支舞蹈注入的心血,我的那根筋又绷紧了。我突然放松下来,明白演员为何迷恋舞台,它实在有种魔力让我感到沉醉,很多年前《思思雨落》出现在这里,成为了朱正廷的经典,那么也请让《盼君归》留在这里,成为我和他的经典。



灯光渐渐暗下,音乐进入尾声,所有的动作都静下来,我也基本是撑不住了,灯光一暗,掌声响起的时候我就倒下去了,终于,终于完成了我们的梦想。




————————


本章节主要是剧情,甜甜情节要在等等哦。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人间刀片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