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刀片精

我比鸽子还自由。

彻野3.0<朱正廷>

ooc

师生恋

连载中


09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小姑娘在无声的岁月里长大,她的美丽再也藏不住,就像是埋在沙砾里的钻石,终是要见光的。



朱正廷被舞团派去北京参加“全国舞蹈交流会”,交流会的时间是一个月,每天除了观摩作品和教学,剩下的时间就是专家交流,对于青年舞者而言这是一个结交学习的好机会。在离开舞团之前,轻罗刚好放暑假,朱正廷把轻罗托付给丁泽仁照顾,并为她安排好了之后的训练。



“那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在他离开上海的前一晚,我还靠在他身旁休息,他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得很开心“你放心,哥哥很快就回来。我不在你就听泽仁的话,平常训练就跟着唐寻老师,她很温柔教得也非常好。每天晚上八点准时给我汇报你的训练,一个月以后我要回来检查。”我听着听着他说话好像有点困,迷迷糊糊间我听见他叹气,身体一轻,闻到一股淡淡的柠檬香,安心得紧,便沉沉睡去。



我醒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坐上了去北京的飞机,我给他发了个消息,让他下了飞机之后给我报个平安,虽然朱正廷不在,但我还是要老老实实的去上早功,按照他之前的安排训练。



他把我托付给了唐寻,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女老师,她虽已快四十岁,保养的非常好,加之是习舞之人,她有种气质在里面温柔且端庄,让人移不开眼。外表和气质让她看起来似乎很温柔,教课时她的行为却与外貌不符的严厉。女孩子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不敢放松片刻,我听旁的学生说唐老师很少夸人,在我展示完基本功后,唐老师破天荒的夸了我一句“不错”后露出了赞许的笑容,女孩子们都快激动哭了,这几节课过得还算不错,本来不太熟悉的我们却因为唐老师没有发火,大家视我如“福星”打成了一片。



我每晚八点准时给朱正廷汇报自己的课业情况,虽然隔着屏幕只要看到他我就觉得很安心。常有女孩问我做朱正廷的徒弟是什么感受?我倒是觉得我很幸运,在千千万万人中他选中了我,或是在他遇见那么多人后还记得我这么个过客。每当女孩们提起朱正廷时,有羡慕的、倾慕的、崇拜的……各种神情被我收入眼底,我努力的想要忘记,把他们的样子当成最简单的崇拜,可我发现我做不到。喜欢和嫉妒掺杂在一起,就像一张网包裹住我,我对我的老师还是存了这样的心思。



丁泽仁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到舞房来接杜轻罗,他觉得这个小姑娘特别乖,不闹不吵安安静静的,但是总架不住青春期女孩子的发育,五官渐渐长开有了妙龄少女的样子,他每次来的时候舞房外都会有一些男孩透过玻璃窗小声的讨论着里面的女生。若是换做平常,丁泽仁根本就不会管,可自从杜轻罗来后男生们的数量肉眼可见的增多,那名字像长了翅膀一样钻进他的耳朵。



“诶,你们看到那个脸小小的,笑起来很甜的小姑娘没,那就是朱老师的学生,杜轻罗!怎么样?漂亮吧?”高个子白T恤的男生指了指正在聊天的杜轻罗,另一个蓝衣服的男生顺着方向看过去,便见到一位穿着红色吊带体操服,把头发盘得高高的,因为五官十分优越所以把所有的碎发都全部梳进了头发,换成旁人一定是一颗“卤蛋”,但她却有中清爽、干净的美感,“挺漂亮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好想和她近距离接触一下,真的好美。”其他的男生也纷纷附和。



丁泽仁想,只是普通的讨论应该没有必要和朱正廷说,大约过了三四天,普通的讨论化作了杜轻罗手里的一封封情书,丁泽仁看了老半天,就替她收进了盒子里。“小轻罗,这要让你廷哥哥知道,他一定会怪我没有看好你。”丁泽仁本来想说,自己一定会被朱正廷大卸八块,但又不想暴露朱正廷是个“暴力仙子”的一面,只能咽下肚子。“没事没事,大概只是一时兴起吧,可能过了新鲜劲就好了。”她把情书全部放在盒子里,便回房间看书去了。


10


原以为大家是一时兴起,想着等这股劲儿过去,便无事了。可杜轻罗忽略了男生们的毅力,丁泽仁低估了青年人的热情和耐力,直到朱正廷回来的时候,亲自去舞房接人看到了这一幕。



我刚下课收拾还走出舞房,男生们一拥而上,拿出百分百的热情递出情书。“轻罗,我喜欢你!”“轻罗,你看看我!”“轻罗……!”一时间,我有点措手不及,我还在想办法的时候,人群外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让开。”只是简单的两个字,男生们瞬间安静并排开站好,“朱老师好!”我看着朱正廷惊喜万分,他穿着白衬衫,正好夏日的阳光打在他身上就像是天使降临人间,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你的出现,春色黯淡三分,旁人黯淡三分,独独你是焦点,让我移不开眼。



“轻罗,过来。”他向我伸出手,把我护在他身后,只是冷冷的扫了那些男孩一样,剑眉微微皱起,散着寒意,便叫他们哆嗦,温柔的人无情起来是什么样子,我在很久很久之后才知道,那不是无情,那是他独独对我的占有欲。“你先跟着泽仁回去,我去处理一些事情,晚点回来。”他忍着怒意看着我跟着丁泽仁回去,我第一次见他那么生气,他应该……是喜欢我的吧。



“泽仁哥,你说廷哥他为什么那么生气啊?”我扒着米饭问道,“可能他是气那些男孩子打扰你训练,你别多想啊,老朱肯定不气你,你今晚是不是要去补习数学啊,你快点吃别迟到了。”丁泽仁作为朱正廷那么多年的好兄弟,怎么可能不知道朱正廷在气什么,他又不好告诉轻罗只能找个理由搪塞。



送轻罗去补习后,丁泽仁才前往朱正廷的办公室,顺便还去小卖部买了几罐子酒,他看了看天,今晚月色不错,挺适合聊天的,于是拎着酒朝他办公室走去。



朱正廷根本没有任何心思去处理那些事情,只想着今天下午,那群男孩看轻罗的样子,隔了一个月,他的小姑娘像是被人发现了的珍宝,被人围观,受人喜欢,本该是见高兴的事儿,说明姑娘人缘好,样貌更不错,可朱正廷一点也不开心,差点冲上去踹人,他不知道怎么了,一想到与她有关的事情情绪就非常激动。



沉思间,丁泽仁敲了敲门没人开门,索性直接打开,朱正廷听到了动静才回过神来。“还在气下午那件事情吗?朱正廷,你有没有想过你是真的对她太好了。”丁泽仁拿出啤酒,拉开拉环递给他,朱正廷接过正欲辩解,“别辩解了,你已经不是已老师的身份关爱,你更像一个追求者。”丁泽仁也经历过感情,比他看得要透彻些。心里的事情被戳穿,他再也找不到借口了,“正廷,从前的你一直很理智,现在的你好歹有些烟火气了,小姑娘总会长大,是金子总会发光,而且挖掘者不止你一人,你们的关系,外人看来是师生,其实私下的你们是兄妹,也像是情侣吧。不管怎么样,你都要正视自己的内心,好好把握机会。”丁泽仁拍拍他的肩,又是一阵沉默。



“也许,你说的对,轻罗是钻石是金子,不该被我一个人看到,其实在北京交流的时候,唐寻就打电话告诉我,轻罗是个极好的苗子,我已经考虑好了,她大二就可以参加比赛了。”朱正廷看向远方,眼中晦暗不明,他知道轻罗的未来会很辛苦,他会尽力给她自由。



11


因为我住在宿舍里,朱正廷不放心非让我搬去他家里,正好他家宽敞又大,他亲自给我收拾了一间屋子,我原不喜欢过于粉嫩的装修,简单清爽就好,朱正廷差点把屋子给我刷成了粉色,他说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子,我拼了命去阻拦并表示,不是所有女孩都爱粉红色。隔壁就是丁泽仁,常常两个人互相串门,并且督促我学习。



我补习完数学回到家,朱正廷也才刚刚回家,他今天穿了白衬衫打了领带,脸颊有点绯红,我凑近闻了闻有些酒味,他酒量一向不错,至少我没有见他喝醉过。他的锁骨很漂亮,特别是他把领带扯下来的时候,暖黄色的灯光衬他神秘又性感,看得我咽了咽口水。



“轻罗回来啦。”他转过身对我笑了笑,我放下书包换了鞋上前想要扶住他。“哥哥!”他今天喝的实在有些多,看起来瘦瘦的当他大半个倒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没站稳,一下子就被压倒在沙发上,四目相对,温热的鼻息洒在我的肌肤上,他的眼神好温柔,藏着我看不清的情愫,如果要是在靠近一些我的胸膛,一定会听到我巨大的回响。



他眯着眼睛靠我更近,我目光闪躲不敢看他,我怕我在看下去我会出事,他靠近我的耳朵,轻轻的跟我说着悄悄话,“轻罗,真的真的好可爱,可爱的想把你藏起来。”他又看了我一会儿,慢慢起身把我抱去卧室,我脑子里一团浆糊,天旋地转。他把我放在床上,替我脱掉鞋袜,掖好被子,在我额头落下轻柔一吻。



“晚安,我的小公主。”他在黑暗前对我说道。



我摸着额头上的温热进入了梦乡,一门之隔,朱正廷酒醒了一些,还好,他只是吻了一下额头,差一点,差一点他就要把她全部吞下,那一吻包含他全部的爱意,隔着伦理和世俗,他该是跨过这条界。



“我想等你到十八岁的时候告诉你,我很喜欢你,那时候你成人了,就可以真正属于我了。”



——————


前文在合集里


我保证会持续甜,请相信我!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人间刀片精 | Powered by LOFTER